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6日

身價慘跌?

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(詩九十二14)

記得多年前讀到一篇短文,標題大概是「六十自壽」,作者引用利未記廿七章3至7節:「從二十歲到六十歲的男 人……價銀五十舍客勒……從六十歲以上十……五舍客勒……」,然後說:六十歲是身價慘跌的時候,如果還要慶祝,可算是僭妄。這樣的跌價,是因為容 貌老化?時日不多?氣力衰退?頭腦混亂?人每天都步向死亡,年日減少,這是不可逆轉的事實。氣力衰退的程度雖然因人而異,但也無可避免;至於頭腦,這一點 卻不一定,很多人似乎在臨終時,還是很清醒。

無論如何,聖經應許那些「栽於耶和華殿中」的「義人」(詩九十二12至13),「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 了汁漿而常發青。」(14)感謝神!這應許也就是說,那些常活在神愛中的基督徒,雖然年老、容貌老化、氣力衰退;但他們仍然滿有屬靈的果子,他們 生命的力量仍然豐盛。因此,我祈求上主,在我還有的年日中,因「栽於耶和華殿中」,仍「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」我祈求主,賜我在有生之年,有足夠 的精力,且保持頭腦清晰,能服侍祂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