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10月2日

苦短中的福樂

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至 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我知道世人,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。(傳三11, 12)

人生苦短,世事不住變遷,不住過去;然而,掌管宇宙和人類生命的,卻是永恆的神。神是永恆之源。祂將永生(永 恆)安置(set)在人心裡。所以人有永恆意識。世上萬事都要過去,不能給我們長久的滿足,所以人的心嚮往永恆。正因為人生有限,我們在今生無法參透永恆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──就是神從創世以前,至萬物終結,直到永遠的作為,人無法了解。

但我們知道,人被造是為了永恆。神定我們今生有限,是要叫我們今生敬畏神;因此我們不應浪費生命走錯路。

人又「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」(12),人的喜樂源於歸向神,在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只要我們將人生建基於永恆 的神,並憑著信心,在今生變幻莫測的過渡期中,遵行神的旨意,活出神救贖的目的,即使人生苦短,我們仍能在「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」(13)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