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9月29日

幫助之石

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,安營在以便以謝;非利士人安營在亞弗。 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擺陣。兩軍交戰的時候,以色列人敗在非利士人面前;非利士人在戰場上殺了他們的軍兵約有四千人。(撒上四1至2)

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 巴和善的中間,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,說:「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。」(撒上七12)

以便以謝是離耶路撒冷以北幾里的一個小鎮;以色列人在這兒跟非利士人交戰,第一次戰敗死了四千人,第二次更失 去三萬步兵,連約櫃也被擄去。但20年後,神使以色列反敗為勝。撒母耳因神應允他的禱告,非常感恩,立石為記,幫助以色列人記取這段歷史,記念神怎樣幫助 他們。

在我們的靈程中,或多或少也經歷過失敗跌倒;但施恩的主仍憐憫我們,事過境遷,往往再給與我們新的機會和恩 典。就如詩人所說,一宿雖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撒母耳為百姓立石,稱為「以便以謝」,記念耶和華沒忘記他們,再幫助他們。但願我們的人生也能常常記取神 曾怎樣幫助我們,因而有力量面對種種成敗得失。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