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9月23日

為錢籌算

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 (腓四19)

孩子踏入青春期,為爭取經濟上更大的「自由」度,向我提出每月多給他們零用錢,另把一些平日我為他們支付的費 用也由他們自己來付,包括在校的午餐和身上所穿的衣衫。

新制度實施以後,他們真箇很認真地去「理財」。一分一毛都在算著,有時為著要買些心愛物品,寧願在校不吃午 飯。我心想:若他們錢不夠用,只要是當用的,我一定會為他們付,只是這是訓練他們獨立的一環,我也只好忍著,不到「緊急」關頭,還是讓他們自己去籌算。

突然想到這不也就是父神跟我們的關係嗎?看著自己手上所有的,常覺很有限、不足夠;但其實父神也是「忍」著不 馬上給我們所要的,為的是要鍛鍊我們的信心和定力。要我們知道真正的「靠山」是誰,我們的天父不單只富有,更是沒有窮盡,且必要照祂榮耀的豐 富,在基督耶穌裡,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