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9月18日

神的路

路得就去了,來到田間,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。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 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裡。(得二3)

拿俄米的丈夫及兒子相繼死去。在當時以男人為主的社會裡,女人沒有地位。可能她想:「我完了,毫無倚靠了!」

路得不照人的看法,留在摩押地另外組織家庭,反跟著婆婆,看起來是多麼沒前途;可是,她卻在人看來沒有前途的 環境裡不被壓倒,反積極拾取麥穗,養活自己和婆婆。

許多人在痛苦中走自己的路,要不就怨天尤人,甚至要自殺。路得卻跟隨婆婆,抓住婆婆所信的神,又聽婆婆的吩咐 去田間拾麥穗。她的孝心感動了波阿斯。波阿斯對路得說: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的女子。」後來波阿斯娶她為妻。這是很美的愛情故事。 結果,路得的名字登上了基督的家譜。神的路多好,遠非人的路所及!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