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9月2日

求賜智慧

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 必賜給他。(雅一5)

生活像大海,有時安詳得像吃奶的乳嬰,瞬間變得驚濤駭浪,使人隨波逐流。記得在紅色風暴的年代,學校罷課鬧革 命,交白卷是英雄,戴上紅袖章做紅衛兵,到全國各地去串聯,對反動階級進行抄家等等。十年以後,這些「緊跟潮流」的學生們成了不學無術,在他們的品格上也 留下 了「隨波逐流」的烙印。

在西方的自由世界裡,濫用自 由的結果也常使人留下烙印,不堪回首。

人生在世,每天遇見很多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都需我們作決定和處理。錯誤的決定,有時使人一生受損。在這樣複雜 的生活中,我們多麼需要智慧!智慧不是知識,智慧是能看出事情的真義和價值,並在人生迷宮中選擇正確的路。神的話語和祂所賜的智慧能幫助我們選擇正確的 路,使我們認識甚麼才有永恆的價值,甚麼是過眼雲煙,幫助我們從永恆看今天,以救恩不變的事實看人生難以捉摸的經歷。怎樣可以得到這樣的智慧?經上說,缺 少智 慧的都可以向神祈求,祂必賜予! (參雅一5)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