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9月1日

向著標竿

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……向著標竿直跑,要 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 (腓三13至14)

聽過一個故事,說有一個人,清早出門,見一輛馬車,即跳上去,叫趕車的快跑,越快越好。車伕問他要去哪裡,這 人回答:「去哪裡不重要,只要跑得快就好。」這故事聽起來荒唐,但仔細想想,這不正是對現代人的寫照嗎?我們生活在一個節奏極快的社會,一個要保持活動才 算有價值和有用的世代。要在有生之年不住前進,力求有建樹。我們整天被世俗的事務忙到分身不暇,一面叫苦連天,卻又樂此不疲,像個陀螺似的不停旋轉。對於 神給祂兒女有關將來 天堂的應許,似乎不太在意,也提不起興趣,覺得那是太遙遠的事。

其實我們每天的生活離永恆只不過一口氣而已。多思想神和祂的應許能幫助我們更有智慧去度我們在世的日子。主耶 穌說:「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……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……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……」(約十四2至3)天堂是神所在的地方,那裡沒有眼淚,沒有 痛苦,沒有死亡,沒有黑夜;我們又可與一切蒙主救贖的人相會,承受榮耀無比的基業。

想想,我們目前暫居的地球已這麼美麗,天堂的美必更難以想像,因「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 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二9)但願你我努力奔跑之時,對準主,對準天家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