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8月24日

聽主的話

無奈,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, 隨自己的計謀而行。(詩八十一11至12)

神多次為以色列人爭戰,打敗仇敵;但過了不久,他們就忘了神的恩惠,不照著神的話去行。當人不聽神的話,神也 不勉強他們。神給人自由意志,讓人自由選擇。但那些被神「任憑」的人,景況實在可憐!至終受虧損的是自己。而長久背逆的以色列人,最後被巴比倫毀滅。

保羅在羅馬書提及,神「任憑」不敬虔的人把祂的榮耀變成偶像,又任憑他們行污穢的事,放縱情慾。「我們知道這 樣行的人,神必照真理審判他。」(羅二2)

但那些願意悔改的人,神要賜福給他們。人是神所造的,只有祂最清楚人類該如何活才能蒙福。主耶穌說:「所以,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;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」(太七24至 25)神是慈愛的,樂意施恩給人,只要人願意聽從祂的話,就必蒙福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