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8月22日

那又怎樣?

耶穌說:「撒但退去吧!因為經上記著說:『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侍奉 祂。』」於是魔鬼離了耶穌,有天使來伺候祂。(太四10至11)

在路上看到日日走過的一幢幢房子,望著人們開著車來往奔忙,忽然生出幾許感悟。有一幢大房子又能怎樣?它能為 我們的人生加添許多的價值嗎?經常能夠去遠方度假,又能給我的生命帶來多少的滿足呢?人熱衷於飽嘗美食,一頓佳餚過後能怎樣呢?人人孜孜以求的東西,不過 就是那幾樣;這世界的手段無非是利用人最低層的需要,藉膨脹的貪欲,對人的心靈大行偷竊、毀壞和殺害之工。

不覺想起這樣的場面:兩個孩子在一起,一個拿出誘人的東西炫耀,企圖征服對方;對方則回以“So what?”(那又怎樣呢?)炫耀者便無趣地走開了。房子、車子、美食、美色……滿足生活所需,本來無可厚非;但如果這些成了我們的轄制,甚至偶像,就要 正面抵擋。若撒但再以這些來誘惑我們的心,不妨回應:「那又怎樣呢?」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