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8月13日

神的引導

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,就是在那裡,袮的手必引導我;袮 的右手也必扶持我。(詩一三九9至10)

我一向喜歡滑雪,雖然滑得不怎麼樣,卻一直想向雪峰挑戰。去年聖誕,終於鼓起勇氣,乘吊車上山的最高峰,準備 找條最容易的路徑滑下。由於是初次「上山」,不曉得哪些是危險地帶,必須有人帶路。一位弟兄非常有愛心在前頭引路,我時而膽怯,裹足不前;時而落後太多, 幸好弟兄都按照我的情況遷就,終於我從山峰滑到山腳,滑完全程。如果沒有這位弟兄,可不知我滑到哪裡去了!我又發現,我不是一個好的跟隨者,常給領路的弟 兄帶來麻煩;但弟兄卻是位很好的引導者,既有技巧、又有耐心和愛心。

人生也像初次從高山滑下,根本不知道該轉哪個彎,走哪條路才能最快最安全到達目的地。神是最好的引路者,祂會 悉心照顧我們,又深知我們的軟弱與限制,總不會把我們撇下,要帶我們走完全程。秘訣是不要把信心放在自己可以「跟」得有多好,而要信賴祂必能 帶領我們走完全程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