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8月12日

兩種懼怕

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風就止住,大大的平 靜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為甚麼膽怯,你們還沒有信心麼?」他們就大大的懼怕,彼此說:「這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。」(可四39至41)

面對暴風,門徒害怕,馬上叫醒耶穌,向祂求救;當耶穌斥責風浪後,一切平靜下來,門徒更懼怕,因看見耶穌有不 尋常的權柄,連風和海都要聽從祂。第一個懼怕是因面對自然界的威力,第二個懼怕是因為親眼目睹超自然的能力和不尋常的權柄,因而心生敬畏。人 生有很多叫人害怕的事。你的生命是被哪一種懼怕所佔據和支配?許多人怕這個怕那個,卻忘記聖經有許多「不要怕」的吩咐。誠然,人生有很多不測風浪,但是有 主在我們裡面,我們就不須害怕。有否想過,當我們懼怕人,懼怕環境時,其實是因為小信?神吩咐我們:不要怕!只有敬畏神是對的,其他一切懼怕都該除去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