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8月1日

到天堂後

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(雅四17)

最近不約而同地聽到好些朋友患上重病,有信主也有不信主的;也有身為醫生,醫人卻不能自醫,不免使人聯想到死 亡是何等接近!

有人說,知道怎樣面對死亡,才知道怎樣善度今生;當我們到達天堂後的五分鐘,會被所知道卻從未明瞭的真理震 撼:會發現在神眼 中首要的事,是在基督裡與祂保持密切的關係,成為祂所喜悅的人;會明瞭神計算的不是我奉獻的數目,而是我怎樣奉獻,和我留下了多少給自己。到了天堂,我會 極其渴望能收回白費的時光,哪怕只是其中千分之一。我也會極為懊悔許多的交談,原本可以用來榮耀主,卻沒有那樣做。我會全心希望自己曾更殷勤地研讀神的 話。倘若在地上一直漫無目標地生活,更盼望可以彌補……那些我認為重要的事:明天的工作、籌劃中的活動、各種成敗得失的計算也都無關重要了。但那些我很少 關心的事;如跟鄰舍傳講基督、為遠方的宣教士代禱、承認隱而未現的罪,卻突然變得清晰而持久。今生與永恆之間,不過是一口氣之差。只有那些準備好面對死亡 的人,才真正預備好去面對人生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