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7月31日

復興泉源

門徒……進了城,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;在那裡有彼得、約翰、雅各、 安得烈、腓力、多馬……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並耶穌的弟兄,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。(徒一12至14)

熱切的禱告,是復興教會及整個時代的動力泉源。滕近輝牧師曾親述他的見證:四十年代的中國大陸,聖靈在大學生 中間大大動工,帶來熱切的禱告生活,他便在那段日子學會了通宵禱告。第一、二屆全國基督徒學生夏令營,分別於1945和1947年在南京舉行,帶來 明顯的復興,他亦因此獻身赴英修讀神學。1950年底他從英國來到香港,開始事奉前,聖靈再提醒他通宵禱告,把一切仰望主手中。此後他的事奉,常常浸潤在 禱告中。(參《在聖靈中長進》第12至15頁)

滕牧師深深體會,禱告是許多教會大大增長、復興的必經之途。而聖靈的工作亦是不可忽視的。在韓國及中國大陸, 許多非靈恩背景的教會,都迅速增長和復興,他們的共通點是十分重視禱告,不忽略聖靈的工作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