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7月22日

犯錯空間

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!因為祂知道我們 的本體,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(詩一零三13至14)

唸初中的小兒子,一向在各方面表現都不錯,忽然連續三天在學校「闖禍」,受到大大小小的處分,校方也特別知會 我這當家長的。每件事情發生,兒子都有他的「解釋」,聽來也真的不是他的過失,是同學犯錯把他牽連,他甚至是為友頂罪;可是當兒子從學校來 電告訴我第三件事情時,我發現我的容忍度到了極限,立時從相信兒子是無辜變成對他懷疑且不耐煩,嚴厲地斥責了他幾句。放下電話,又覺得自己的愛心很有限, 如果孩子真的是連續遇到三件「不幸」的事,別人犯錯卻是他來承擔,我這做母親的不該好好去安慰他嗎?還是要落井下石?就算真是他犯錯了,他在學校已得到處 分,學到功課,難道他回到家,還要看我的臉色嗎?

「憐恤」英文翻作“compassion”,「知道我們的本體」是知道我們是如何被造成的意思;是的,我們只 出於塵土而已,我們的孩子也是,神給我們「空間」犯錯,又用祂的大愛來覆蓋我們,我們不也該學效神那樣去愛我們的孩子嗎?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