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7月19日

勿忘休息

你六日要作工,第七日要安息,雖在耕種收割的時候,也要安息。(出卅 四21)

作事有多重要?休息又有多重要?答案是兩者都重要。那麼怎可以把兩件似乎互相衝突的事平衡得好?尤其在快節 奏、高壓力的今天,似乎是只可以做事不可以休息!

但勿忘精神疾病是現今三大世紀疾病之一,而缺少休息正是不少人致病的根由:因為太忙碌,太少機會讓身心鬆弛; 又沒有安全感,努力想抓住身邊的一切,在時間表裡轉啊轉,人停下來了心還沒停,連晚上的夢也是累的。長期下來神經系統負荷太多,最終出了問題。 上面經文說,神要人作事,也要人安息──不僅是身體,就是一切經濟活動,也要作息有定,適可而止。即或收割季節,在最繁忙的、天氣不等人的時候,也要守安 息日。所以我們要有計劃地回到神那裡去,不是喜歡時才做;每主日放下世務,回到教會敬拜,這是必 須的。得力在於平靜安穩,安息應該在時間表中有它的地位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