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7月16日

揀選族類

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 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二9)

活在這個歧視基督徒的社會,我們很容易忘記自己尊貴的身分。彼得說,我們的身分是:1.被揀選的族類。這身分 真令人莫名其妙。甚麼是「族類」?七十士譯本用這一個字去描寫創世記第一章的「各從其類」。施洗約翰所說的「毒蛇的種類」(路三7),用的就是這字。今 天,我們更熟悉「genos」這字,就是英文「gene」(因子)。

我們真有被揀選的因子嗎?不,按我們的本相,我們也像彼得,若受逼害,會怕得否認主 (太廿六74);我們會像雷子約翰,對不接納我們的人懷恨(參路九54);我們會像亞伯拉罕,在大難臨頭時說謊,甚至犧牲自己最愛的人(參創廿11);我 們像大衛,可能犯情慾的大罪(參撒下十一)。按我們的本相,我們是「毒蛇的種類」,但因為神恩典的選召 和大能,我們倒成了「被揀選的族類」。感謝讚美主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