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7月3日

保守你心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;因 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(箴四 23)

人的心影響他的言行。一個人敬畏神,心裡老想著神的事,開口便說出合神心意的話。所羅門敬畏神的時候,他的禱 告多好。他求神賜智慧牧養以色列人,毫不自私。結果神賜他超過所求所想。可後來 他的心被外邦女子引誘,於是拜偶 像,做了很多糊塗事。

舊約聖經上有三個很著名的王:掃羅、大衛、所羅門。掃羅對神無心,所以不遵行神的旨意。大衛對神專心,成了合 神心意的人。所羅門對神半心,結果前半生雖好,後半生一塌糊塗。

人的心影響他的言行,最終也影響他的人生。「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 他安置在高處。」(詩九十一14)你的人生如何?不要怨命,不要怨神。「你要 保守你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