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27日

保守你的心

……以色列阿,你雖然行淫,猶大卻不可犯罪。不要往吉甲去,不要上到 伯亞文,也不要指著袮永生的耶和華起誓。(何四11至19)

神藉著先知開宗明義指出百姓墮落的關鍵──「姦淫和酒,並新酒,奪去人的心。」(11)酒與色是罪中之樂,代 表了放縱生活。甚麼時候,人成為物慾的奴隸,他的心就不能作出正確的抉擇。所以,罪使人失迷(何四12),百姓竟愚昧到求問木偶,「以為木杖能指示他 們」。罪破壞心智,讓人失去常識和判斷力,心思和行徑都變得荒謬怪異。於是,他們罪上加罪,「淫心使他們失迷,他們就行淫」。本段描述百姓拜木偶、獻祭燒 香、行淫。罪不斷產生,而且絆跌他人,使他們的兒女與新婦陷入相同的罪行(13)。最後,神就任憑「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,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 體。」(羅一24)

親愛的弟兄姊妹,「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(箴四23)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