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24日

曠野的回憶

後來我必勸導她,領她到曠野,對她說安慰的話。她從那裡出來,我必賜 她葡萄園,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。她必在那裡應聲,與幼年的日子一樣,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。(何二14至23)

神為甚麼要領她(以色列人)到曠野,才對她說安慰的話?許多時候,到了曠野,人才能聽得進神的話。曠野是以色 列人初期經歷神的階段,一個空曠、需要倚靠神的恩典、等待神蹟供應,和神帶領的日子。

何西阿時代百姓的狀態,也反映了今天基督徒之光景。我們活在人聲吵雜、繁華亮麗的社會中,以致我們對神的專注 與聆聽的心被干擾,在快速狂奔之中,還誤以為走在神的旨意裡(參5,8)。所以,我們的生命需要曠野,要隔離、獨處、默想。神會用不同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 曠野,只有儆醒的人才會抓住處身曠野的機會,得到它屬靈的好處。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