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20日

只要是主

夜裡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,往門徒那裡去。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, 就驚慌了,說:「是個鬼怪!」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「你們放心!是我,不要怕!」彼得說:「主,如果是袮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 去。」(太十四25至28)

彼得相信,如果是主,他也能在水面上走。彼得敢於冒險走在水上,只因對主耶穌很有信心。他知道,只要是主耶 穌,他就不怕。這位耶穌,能作人所不能作的,祂既能在水面上走,也必能叫他在水面上走。

為甚麼彼得對耶穌能有這麼大的信心?因他親眼見過,耶穌醫好痳瘋病人,使癱子起來行走,又趕逐多個污鬼。前一 天,祂剛以五塊餅兩條魚,餵飽至少五千人。以往的經歷,叫彼得深信耶穌有造物者的大能,並且祂是管理宇宙的主宰。我們對主耶穌的認識有多少? 信心有多大?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,有否看到主的同在?我們是否知道只要是主,祂就能助我們克服人的有限與無能?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