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18日

切慕神的話

我時常切慕袮的典章,甚至心碎。(詩一一九20)

如果,你單單祇有摩西五經,又或再加上約書亞記、士師記作為你靈修,親近神之用,一生也是這樣,你會感到靈裡 貧乏嗎?

沒有舊約的歷史書還可以,沒有詩篇、箴言、傳道書,沒有福音書和書信,我們會問:「如何能認識神?如何能好好 的親近神呢?」

但實際上,真的有人終身這樣。他只有摩西五經,或許加上約書亞記和士師記,再充其量加上一兩卷舊約小小書卷; 但他好像已心滿意足,並如此說:「(神的律法)都比金子可羨慕,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;比蜜甘甜,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。」(詩十九10)對,這人當然就 是大衛。

看啊,今天你和我比大衛有福得多,聖經66卷都齊備;但是我們有否有他愛慕神話語的心的一半呢?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