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7日

撫心先問

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;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她丈夫的骨中。(箴十 二4)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?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。(箴卅一10)

箴言的作者把兩種女子或妻子的畫面陳明在讀者面前:一種帶來尊榮、喜樂,另一種是可怕的、對生命的危害。現代 人很輕忽兩性的關係,只從自我出發尋求一己的滿足。倘若在一段關係裡不能令自己滿意,便寧可早日結束。但聖經的婚姻觀很特別,它是從另一方的 角度來考量配偶的價值:一個好的妻子,是丈夫的祝福,相反則帶來錐心刺骨的痛苦和煩惱;在現代兩性越來越平等的觀念下,相信丈夫對妻子亦然。因此我們對於 婚姻,首要考慮的,應不是:「我可從這段關係得到甚麼?對方可以怎樣滿足我?」反而應該先問:「我能否成為一個好妻子,帶給丈夫喜樂和尊榮呢?」或「我能 否成為一個好丈夫,令對方感到幸福、滿足和安全呢?」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