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6日

賢妻何處求?

艷麗是虛假的,美容是虛浮的;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,必得稱讚。(箴卅 一30) 房屋錢財,是祖宗所遺留的;惟有賢慧的妻,是耶和華所賜的。(箴十九14)

現代女性十分著重美容,因此化妝品、名牌衣飾等,往往是最受歡迎的廣告商品。加上女為悅己者容,外表的美貌就 更受重視了。不過,猶太人的智者卻提醒我們,這些一般人視為最重要的擇偶標準,並非要緊、最有價值的。配偶能有敬畏神的心,持家有道、心地仁慈(20, 27)更是重要,也更能令丈夫及家庭長久得福。另一方面,箴言亦強調,賢慧的 好妻子是神的恩賜,不是人為因素可以決定的。

因此,在娶妻擇偶的事上,屬神的兒女必須尋求父神的心意,而不要單按世俗的標準做決定。地上關愛兒女的父母, 尚且十分著緊兒女們的終生大事,何況我們天上的父親呢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