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6月5日

勿忘安歇

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;耶和華你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 臂,將你從那裡領出來。因此,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。(申五15)

神是時間的主,時間則是祂給人的禮物。然而,在越來越講求成效的社會,我們想盡辦法讓每一分、每一秒都有回 報,週日加班到深夜,星期日照樣工作,或把工作帶回家中也是常事。另一方面,我們絕大部分人也感到時間不夠用,以致有一個很大的誘惑,破壞了神 所定歇息的安排。

其實神為以色列人工作的時間「設定上限」,把第七日定為必須安歇,有幾項重要的原因:

  1. 要神的子民承認祂是創造主,把第七日分別出來,用以尊崇、記念祂。

  2. 讓我們自己可以歇息。

  3. 讓其他為我們勞動的人也可以歇息,防止被剝削濫用。(守安息日的命 令,不單適用 以色列人,也適用於在他們中間的外族人。) 雖然有時加班或主日要工作,不由得我們選擇,但安息日的精神,還是該守著。每週給自 己留下適度的休息,這對自己及家人的身、心、靈也必有益處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