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26日

瞧不起

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。(詩一一三7)

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壞習慣,常常懷疑別人瞧不起自己,譬如,懷疑張某說我笨、陳某說我窮、何某說我醜等等。事實 上我發現不僅是我,原來很多人都有這問題。心理學家大概說,這是因為我們來自不健全家庭、自我形象不佳。但是,捫心自問,問題的根其實是我沒忘記傷害。人 人都碰到傷害過他的人,我也碰過,所以就產生幻想,以為某某、某某都在笑我。

心理學家教人,對付這樣的心理問題,是「積極並正面地自語」,對自己說:「不,我不笨、我不窮、我不醜!」然 而,我認為最佳的對付辦法,是跟自己說:「我是貧寒人又怎樣?神抬舉我;我貧窮又怎樣?神提拔我。」把倚靠放在神而不在自己,內心會得著意想不到的安穩; 從神的角度來看事情,對萬事萬物都會改觀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