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25日

辯明真理

保羅、巴拿巴與他們大大的分爭辯論……。(徒十五2)

為信仰辯論,合乎聖經,而且是必須的。早期教會很看重這事。然而,今天很多信徒卻持相反態度,甚至鄙視神學討 論:「那是理智辯論,不屬靈」、「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」、「不要得罪人」、「我對神學沒有興趣」、「我只愛看《傳》的靈修小品」……。

彼得首先發言說,猶太人和外邦人一樣,都是憑著主的恩得救;雅各和議說,聖經早預言外邦人會蒙恩;巴拿巴和保 羅述說神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。換言之,他們提出經文根據和實際例子(7至18)。其他人也「默默無聲」地聽(12)。當達成共識和協議,把結論吩咐 眾人,之後,大家「就歡喜了」(31)。可見,他們沒有避免辯論。但是,他們的辯論不是為爭一口氣,而是平心靜氣地討論,為了更明白真理。讓我們都學習他 們的榜樣,也費一點腦筋,與人平心靜氣地討論真理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