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23日

忍耐中成長

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,直到得了秋雨春雨。你們也當忍耐,堅固 你們的心,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。(雅五7至8)

我們的屬靈身量是在忍耐中長成的。我們求神賜清潔的心、寬厚的胸懷和克服罪的勇氣。禱告持續了很久,人還是那 麼軟弱,不禁開始懷疑,生怕主耽延了我們長進的步伐。

其實,我們正走在主所定的進程中,若我們的禱告是合神心意的,祂必為我們成就。主為你我的生命進程,已作了精 確的部署,我們每天都在學新的功課──每到一個階段,就能意識到一樣隱而未現的罪。屬靈的變化是細微而漸進的。阿維拉的德蕾莎(Teresa of Avila)說:「成為完美不是一夜之功,許多靈魂在沒有得到神給的翅膀時就想飛起來。有人已經為主丟棄萬事,卻發現德行更加高尚的信徒遠遠在前。別灰 心,記住:我們軟弱的天性,當配上強壯的信心方能成事。」

在忍耐中,我們漸漸獲得堅韌的品性,這堅韌的品性非常重要,它令我們維持偉人的信心,行出捨己的愛,應對殘酷 的爭戰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