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20日

點燃生命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(太五14)

林語堂把神的道看成太陽的光,而把世間的寄託看作蠟燭光,不但亮度不夠,而且一下子就燃盡了。這個比喻把人帶 入對光的思索,自然界一切的發光體都靠自身的燃燒來發光;油燈、火把要為人照亮,也要燃燒自己;如今,文明世界普遍使用電能照明,而電力也 是靠消耗不同類型的能源材料來維持。

神把自己道成肉身,帶著真理來到世間,燃燒了他自己,照亮了人類的前程。他讓我們效法祂,祂所賜下的聖靈,如 同交給我們一人一根燈芯,靠著聖靈我們要竭盡肉體生命的全部來燃燒、發光,包括我們的時間、體力、財富、心力,更包括個人的榮耀、前途,以至身家性命。

我們的光一定要在燃燒中釋放出來,燃燒著的光充滿熱情和親和力,帶著真理的能力和溫度,能融化冰冷的心,摧毀 堅固的壁壘和藩籬。但倘或我們沒有真正從基督而來的生命、沒有真理為基礎,一切所作的,只會如鏡中的光、水中的光、月亮的光般,擺出虛假的 樣子,當人就近時不能被溫暖和感染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