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18日

揀選原則

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,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 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(撒上十六7)

許多被神揀選的人,在人看來是沒有甚麼口才,又不是那麼聰明能幹的,神卻要揀選他們;因為他們有一顆單純愛 主、尋求主的心。當人以為自己很能幹的時候,就會易於倚靠自 己的聰明、才智,神就不能用他。

神吩咐祭司撒母耳去耶西的家,要立耶西其中一個兒子做王。耶西有七個兒子。當高大俊朗的以利押從撒母耳面前走 過,撒母耳以為一定是他了,神卻對撒母耳說出祂獨特的揀選 原則:「不是看外貌」。直到六個兒子都見過了,神也沒有指示他該膏立的人選,撒母耳只好問耶西:「你的兒子都在這裡嗎?」耶西的回答也挺特別,他說:「還 有個小的,現在在放羊。」彷彿耶西從來沒想過大衛會是可能的人選。事實上,經文形容大衛「面色光紅,雙目清秀,容貌俊美」(12),原意是指他的臉看上去 還很嫩,像個孩子。難怪做父親的也沒想過這會是神選上的人。

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我們看不到人的潛力,更看不到人的內心,神卻看到。在神面前專一、信靠的心,是祂最 看為寶貴的。因此要時常鑑察我們的心,是否對神真誠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