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14日

屬靈熱身操

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:「你離開這裡往東去,藏在約旦河東邊的基立 溪旁。你要喝那溪裡的水,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。」(王上十七2至4)

神很幽默,在乾旱之年找烏鴉來供養祂的先知的需要,就是那連自己之雛都照顧不好的鳥(參伯卅八41);之後神 又叫以利亞去投靠一個捉襟見肘的寡婦──向人家最後的一把麵和一點油打主意。

然而信實的神沒有叫以利亞失望,神讓以利亞連續經歷三個神蹟:烏鴉按時候給他叼餅和肉、寡婦罈內的麵和瓶裡的 油都沒有減少短缺、寡婦的兒子從死裡復活(參十七6, 16, 22)。原來神在預備以利亞,要他知道他的神是行神蹟奇事的神,讓他先親身體會神大能的作為,因為前面神要給他重大任務,就是要他公然向巴力的先知挑戰, 看誰的神才是真正的神。試想若神不先給以利亞一些屬靈熱身操,他又何來如斯勇氣,敢以寡敵眾,求 神當下顯現,叫人知道耶和華是神。

同樣地,神讓我們經歷某些際遇,當時也許很費解,但神是別有用心,祂在鍛鍊我們屬靈的肌肉,預備我們去背負更 重的差事。神的幽默不是沒有原因,祂的安排總有祂的美意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