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8日

更大的特權

當日,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,在摩押地與 耶利哥相對,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……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,加低斯的米利巴水,在以色列人中沒有尊我為聖,得罪了我。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 地,你可以遠遠的觀看,卻不得進去。」(申卅二48至52)

摩西一生最大的使命,不是要領以色列人出埃及,進神為祂百姓所預備的應許之地嗎?他是幾百萬以色列人的領袖, 經過40年在曠野漂流,如今目的地就在眼前,他不該是第一位帶頭踏足那片迦南美地的嗎?神不讓摩西進去,對摩西的懲罰不是太重嗎?

神的法則並沒有差錯,摩西自己也沒有任何抱怨;他接受神對他的處分。雖知自己不能踏足迦南地,他仍是忠心地完 成任務。對他來說,過程比終點重要,神給他最終的評價是:「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……行各樣神蹟奇事,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 能的手,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」;「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。」但摩西的一生,最寶貴在於「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。」(參申卅四10至 12)對於那曾與神面對面相交的人,能否踏進流奶與蜜之地又有何妨?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