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7日

不用再找

找著了,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,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 說:「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!」(路十五5)

路加福音十五章裡失羊、失錢和失去兒子這三個比喻有個共通點,就是當這些失去的羊、錢幣被找回,或浪子失而復 得時,失物的主人及兒子的父親,都馬上大事慶祝,歡喜快 樂(參路十五5至6, 9, 23至24)。然而在歡喜快樂之前,他們要做甚麼呢?就是停止去找 失去的羊、失去的錢和失去的兒子。

今天很多基督徒得不著喜樂,因為他們仍在尋找,如尋找自己的價值、尋神的接納等。其實,這些在我們接受耶穌基 督的救恩時,都已得著:神已接納我們,主耶穌用重價——祂的寶血買贖我們(參徒二十28),神看我們極有價值。但是,今日許多信徒信主後,仍在拼命要去贏 取接納和肯定,證明自己的價值,卻不曉得神因基督的緣故,已全然接納我們。我們的價值並不在於我們能作甚麼,乃是在於那聖潔主為我們作了甚麼!讓我們歡喜 快樂吧!因那最寶貴的我們已經得著了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