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6日

生命師傅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上山到我這裡來,住在這裡,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 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,使你可以教訓百姓。」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,上了神的山。(出廿四12至13)

我們生在資訊革命的年代,面對的學習、生活及生產模式都起了極大變化,可謂前無古人。生活在一個這樣的時空, 又面對後現代的衝擊,該怎樣才不致迷失方向?

聖經中約書亞也是一個生在時代轉折的人。面對以色列人出埃及、入迦南這個前無古人的年代,他一生卻和一位「上 一代」的領袖有密切關係:當摩西跟神說話時,他在其中同被雲彩遮蓋;當神賜下十誡給摩西時,他也在旁一同見證;當許多人都因看見神顯現的威 榮而站到老遠,十分顫慄,約書亞卻始終站在摩西身旁。摩西作以色列人屬靈的領袖,是崇高的使命;而約書亞領導百姓進入迦南,使日頭停留、月亮止住,河水停 住(參書十12、三15),完成更重大的功績。兩個人氣質不同、工作不一,但對建立神的子民同樣重要。步入一個新世代,世界發展有許多不可知的元素,你身 邊若有一些敬虔的長輩,生命和品格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可作為生命的師傅(Mentor),千萬別錯過跟他們學習的機會啊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