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5日

須要受訓

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,說話行事都有才能……過了四十年,在西乃 山的曠野,有一位天使從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。(徒七22至30)

最近有位弟兄做腦部手術,經過好幾小時緊張等候,醫生終於出來向家人宣佈手術成功。這位幫人打開顱骨的腦科醫 生,必定飽經訓練,他要經過四年本科、四年醫學課程,再 加兩年專科訓練、三到五年臨床經驗,才能成為正式的專科醫生。之後每隔六、七年或十年要再考試,還要付上超過三百小時持續學習,才能保持執業資格。

這使我深刻反思我們事奉的態度:很多人都十分熱切想事奉神,然而可否知道,我們必須有足夠裝備始能事奉?我們 會否以靠著神的恩典及聖靈的大能為藉口,逃避接受訓練?在為人師之先能否謙卑下來先作學生?只參加一兩次的課程、研討會難道便足夠嗎?而事奉日久,有否留 意持續的訓練呢?難道我們以為,聖經要比醫書更容易明白,人的靈魂不比 人的腦袋更複雜?摩西在皇宮中學了埃及一切的學問,又在曠野經過四十年沉寂的鍛練,上帝始呼召他回到埃及帶領以色列百姓。神國度的工作雖然急切,卻不能犧 牲品質。毋 須對事奉卻步,卻要謙卑下來甘受訓練。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