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5月1日

不使父神憂傷

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;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 (弗四30)

光 明所結的果子,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誠實。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。那暗昧無益的事,不要與人同行。(弗五6至11)

現代人很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。構成不少無形的壓力,但我們有沒有在意神怎樣看我們的生命呢?有一位牧者,是我 從前教會的弟 兄,他一直堅持請人看守他的生命,向同工、可信任的弟兄姊妹認罪,和向神悔改。

事實上,不論我們信主多久,在教會有甚麼重要的職任,也需要在神面前常常校正自己。且要記得我們暗中所做、所 言、所說,有一 日都要在神審判的台前顯露。因此,常要捫心自問有沒有一些事不能給人知,有沒有一些話不能給人聽,有沒有一些動作不能讓人見?

要生活在光明中,不做不能見光的事。然而,主耶穌不單是審判的主,也是那位會為我們憂傷的主!叛逆子女刺傷父 母的心,我們所 行若與聖靈的指引相反,也會叫聖靈擔憂,刺傷天父的心。願我們活得像蒙愛的兒女,不使父神憂傷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