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29日

謹慎儆醒

大衛……看見一個婦人……差人打聽……是……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。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……與她同房。(撒下十一2至4)

大衛甚麼時候慘跌?不是在逃避掃羅追殺之日。那時他緊緊靠神,寫下很多詩篇。他慘跌之日,是大權在握、江山穩固以後。那時掃羅與兒子已死,猶大和以色列眾支派先後膏他作王。他連打勝仗,又接了耶和華的約櫃進……。也許他覺得此時大功告成,靈性和權力已達高峰,於是鬆懈。誰知魔鬼可不鬆懈,仍像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五8)

當人覺得最不可能跌倒之時,就是快要跌倒之日。美國Ted Haggard牧師的教會有14,000 人。 2003年又被選為全美福音派聯會主席,代表45,000間教會,三千萬名會員。想不到竟在出任聯會主席之後,開始做見不得光的事。2006年11月初因被揭發而遭革除一切職務。大家的反應是吃驚、鄙視、對神信心動搖……。聖經的訓誨卻是:「所以,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。」(林前十12)弟兄姊妺,不要崇拜有權位的人,反之要為他們禱告,並要自己謹慎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