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26日

緘默中的慈憐

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抬進大袞廟,放在大袞的旁邊。次日清早……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,臉伏於地……又次日清早……大袞的頭和兩手都在門檻上折斷,只剩下大袞的殘體。(撒上五2至4)

那個年代有很多神蹟,那是神顯出右手權能的年代。當時是神權時代。我們現在常講人權,處處只見到人的作為。神被忽視,被拒絕,被遺忘。所以神乾脆緘默,不是因為神沒有能力,而是出於神的憐憫。神是聖潔、忌邪的,祂不能容忍罪惡。我們多麼渴望神像從前一樣顯出祂右手的能力。不信的人也希望能看到神蹟。可是人的願望不一定有益。

倘若神在我們這個邪惡淫亂的世代顯出能力,可能很多人都要被擊死。亞拿利亞和撒非喇就是可怕的例子,一句謊言,就被擊斃──他們還獻了大部分財產呢,不過「私自留下幾分」。

神是可畏的。但願我們這些渴望見神能力的人,常心存敬畏,天天靠主寶血潔淨我們的罪。並在「沒有神蹟」的年代,心裡不生疑惑,反倒常常感謝神的憐憫,讓我們仍然活著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