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20日

頭銜

你們若敬畏耶和華,事奉祂,聽從祂的話,不違背祂的命令,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也都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好了。(撒上十二14)

以色列人求立王,「是在耶和華面前犯大罪了」(17),因為他們厭棄神(參撒上八7)。雖然求立王一事不合神心意,但是神還是為他們準備了君王,而且以後所立的大衛王還是挺蒙福的人。所以,無論有士師抑或君王,最重要的還是「敬畏耶和華、事奉祂、聽從祂的話」。

今天的教會領袖大都使用牧師名稱,但也有堅決不要牧師頭銜的。同樣,今天大部分教會有詩班,也有為了不願形式化而不設詩班的。不過這些其實不很要緊。最要緊的是教會的領袖和會眾都「敬畏耶和華、事奉祂、聽從祂的話」。有無頭銜、有無詩班只是外表形式,最要緊的還是教會領袖要能「按著正義分解真理的道」;上主日學時,教的是聖經而非世俗心理學;團契不是只有康樂活動,不查聖經等。讓我們都不要光是留意外面的事,以致本末倒置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