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16日

且慢動怒

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,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。(雅一19至20)

帶孩子到百貨公司買上學用的背包,付錢時15歲的兒子又多買了兩條運動褲,家中類似的褲子多的是,他卻總有要買的理由;回家途中,怒氣一直上騰,不明白為何兒子一天要更衣好幾次,累得我整天要幫他洗衣服。後來想,從今以後,要他自己洗衣服,這樣他可會多點分寸。那時心裡還在冒火,可是想深一層,這不是甚麼「大錯」,用不著動怒,再想聖經說「不可含怒到日落」,總不能讓怒氣久留。孩子這個年紀要他負責清洗自己的衣服是無可厚非,關鍵是我是向他提出合理的要求,抑或用此來洩憤。想通了,回到家中,我沒有一點怒氣地教他以後該如何處理自己的衣服,他也樂於從命。

過了一下,我走去跟兒子說,我剛才多麼「成功」地沒有發怒。兒子微笑說:「有進步,人生是一個過程,最重要就是有進步。」聽後不知該氣還是該笑。

神的話不單只有能力,更是充滿智慧,我們務要遵行;否則小小的一件事,就可給魔鬼用來叫我們犯罪的工具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