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14日

都需要耶穌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十四6)

十八、十九世紀時候的人,認為科學萬能,有一天科學能解決所有的問題,所以他們開始丟棄聖經和基督教,甚至高唱無神。兩次世界大戰之後,人們開始明白,科學解決了一些問題,但卻帶來另一些問題。於是我們看見,現代人是憂鬱的,不像從前那麼樂觀;但他們並沒有歸向真神,反且流行存在主義,發展到更極端,變成虛無主義,或者所謂後現代的哲學。

持這樣思想的人,相信沒有絕對真理,沒有肯定知識。事實上,這不是現代西方哲學才有的現象,中國人也有。例如,莊子老早說,人不能獲得真知,也沒有甚麼對和錯的標準。難怪,古今中外都有頹廢放蕩的學者!

他們的真正問題是:不認識真神,或者丟棄祂,以為自己可以找到真理和道路,結果卻是迷失了。但耶穌說,祂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這個世代何等需要耶穌!任何一個世代都需要祂!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