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13日

好牧人和羊

凡在我以先來的,都是賊,是強盜……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(約十8, 10至11)

好牧人未到以前,羊的日子很慘,強盜、賊在羊群中進行偷竊、毀壞和殺戮。我們在世上曾被地上的魔王欺哄、傷害,險些失喪;各樣的宗教、主義、學說無非是魔王的幫兇,劫掠人的靈魂和生命。

好牧人來了,用自己的性命解救了羊。祂為羊捨命,不是為了從他們身上求取利益,只是要把羊帶到安全之所、豐盛之地。祂要一直帶著他們,一個也不失落。羊如何回應這麼大的愛與恩呢?用身上的羊毛、羊奶嗎?牧人甚麼都有,這些他都不需要。羊要做的是順從牧人的帶領,緊跟他的腳蹤,走過小路、窄門,進入肥美之地;還要悔改自潔,與救恩相稱。

牧人為羊捨命,羊只要順服跟從;牧人為羊流血,羊只要流汗和流淚,洗清老我,就一生得福,且有永生。這是多麼寶貴的牧人,又是多麼幸運的一群羊啊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