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4月9日

喜樂如燈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(太五14至15)

基督徒接受耶穌到心裡,聖靈就在他們心裡內住,使他們的品格、特質都日新月異,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喜樂。這喜樂與高興不同,高興是由於某些事情、親人或朋友使你高興;但喜樂的源頭是從聖靈而來,不是從周遭際遇而來。所以,你可以在艱難困苦,甚或眾叛親離時,仍有喜樂。

每當夜幕降臨,能在家裡擰亮一盞柔和的燈,讓燈光灑在淡米黃色的牆壁上,照亮整個房間,是何等溫馨!基督徒的喜樂就如燈一樣,即使環境和周圍的人都被「夜幕」籠罩,他們卻因上帝聖靈的同在而充滿喜樂;不但如此,他們的喜樂更要像燈一樣,照亮他人!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