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29日

神掌管歷史

以斯帖說:「王若以為美,求你准書珊的猶大人,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,並將哈曼十個兒子的屍首掛在木架上。」王便允准如此行……亞達月十四日,書珊的猶大人又聚集在書珊,殺了三百人,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。在王各省其餘的猶大人,也都聚集保護性命,殺了恨他們的人七萬五千,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。這樣,就脫離仇敵,得享平安。(斯九13至16)

為甚麼猶大人對付了哈曼,還大肆殺戮?豈非十分殘忍?我相信以斯帖記作者記述這段殺戮,不是冤冤相報的結果,而是神對歷史的心意之成全。亞瑪力人因他們的罪惡,神早已命令加以滅絕。掃羅違命使他們存留下來,但神對他們的審判,至終仍要成就。藉著以斯帖改變王的心意和命令,猶大人得以自衛並一舉將敵人滅盡。

雨雪從天而降,並不返回,神口裡所出的話,也必如此,決不徒然返回!(參賽五十五10至11)舊約許多預言,聖經本身就見證著它們後來已應驗。神對歷史的心意,必定會成全!我們活在歷史中,其實也是結局已定的歷史;我們必須記取這終局,以此引導我們今生,配合祂永恆的計劃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