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18日

老驥伏櫪

天使對他說:「撒迦利亞,不要害怕,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。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……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……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。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,歸於主他們的神。」(路一 13至16)

撒迦利亞晚年得子,真是喜出望外!但為甚麼神要撒迦利亞在晚年才得這個兒子?為甚麼神要揀選一個上了年紀的人,來作耶穌先鋒的父親?我想,一個年邁的父親,跟一個年輕的父親,最大的分別在於人生的經驗與閱歷。

可以想像施洗約翰童年時,必定不斷聽到父親追憶他一生的事奉歷程。天使向撒迦利亞形容,他的兒子「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,行在主的前面,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,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,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。」(17)這樣特別的兒子,跟他有一位飽經 歷煉、滿有智慧的父親不無關連。邱吉爾前半生在英國從軍、參政,始終鬱鬱不得志,直到二次大戰爆發才臨危受命出任首相,那時他66歲。許多人到了這把年紀已準備退隱,他卻進入人生中最輝煌、責任最重大的階段。晚年,可以是另一段黃金歲月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