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16日

滄海遺珠

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,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,名叫撒迦利亞;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,名叫以利沙伯。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,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,沒有可指摘的,只是沒有孩子;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,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。(路一5至 7)

到晚年也沒有兒子,是撒迦利亞大半生的遺憾,在當時的人眼中,更是他妻子以利沙伯的羞恥。他們大半生在神面前誠實正直,無可指摘地忠心事奉,為甚麼神在這件事上始終沒應允他們的禱告?也許在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心靈深處,這始終是他們的隱痛。

忠心熱切事奉神的人,生命中也許亦會有一些遺憾,是我們不明白、不了解的──為甚麼孩子會患上不治之症?為甚麼自己的父母或配偶總是那麼刁難,叫自己沒得到半點幫助,反而像是個大包袱?撒迦利亞夫婦沒有子嗣,卻沒有影響他們在神面前的態度,依舊忠心、恆守。人生的歷程有許多起伏,信仰的道路亦每有試煉考驗。在重視感官享受、追求可見效益的世代,忠心與恆守的心志,有時如滄海遺珠,被人遺忘。然而,這豈不正是神看重撒迦利亞,揀選他作基督先鋒之父的緣由麼?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