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14日

勝過懷疑

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樣的人,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。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,都沒有定見。(雅一5至8)

雅各在這裡提到疑惑的人左右搖擺、聽不見神的聲音,無法領受祂的恩賜。但只有信心軟弱、初信主的信徒,才會陷入懷疑嗎?回想自己的屬靈歷程,多年來也經歷過許多懷疑的時刻。

為甚麼仍走現今所走的路?為甚麼不可以試試跟大多數做法,讓自己舒服一點?為甚麼一天到晚搞得自己那麼忙碌,反招致別人的懷疑、誤解呢?這些疑惑、軟弱的心態,不時會浮現、攪擾。在懷疑和軟弱中,感謝神賜我一位很好的禱告同伴,能坦誠的分享、講出心中的疑慮,在無助中一同交託主前。多年下來,我深知道,能夠勝過疑惑,繼續持守,不是出於自己的信心堅定,乃完全是神的恩典、憐憫,保守自己不致失落。

勝過懷疑的訣竅其實仍是禱告。即或缺少信心,也要把這種光景帶到主前,向主陳明「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!」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