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13日

受造奇妙

我要稱謝袮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;袮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(詩一三九14)

人的受造奇妙,人體的每一系統,每一器官的構造和功能,都令人讚歎不已。例如人的心臟每分鐘跳動70次,一年要跳四千萬次,經它所處理的血液,每天有七噸之多;食道裡有特殊的肌肉,可以協助把食物送進胃裡去;而氣管的結構又是另一回事,凡排洩出來的廢物,如痰,或是意外吃到氣管裡的食物,都會被推擠出去或被咳出來;人的胃可以消化各種食物,卻不會把自己消化掉。

以今日的科技,要造出一個「人造」大腦是有可能的。然而這部「人腦」會有多大?電力該多強?一本科技雜誌說,這部機器至少要像紐約聯合國大廈那麼大。電力強度至少得足夠供應美國加州境內所有家庭,及工業所需的電力總和。若要造一個人工鼻子,具調節溫度、過濾及各種反應的功能,這個鼻子起碼要重三噸。還不敢擔保能用得上七、八十年呢。

人體中所有這些複雜、精密又巧妙無比的器官,都是天上的神白白賜給我們享用的。讓我們同在神面前屈膝下拜說: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」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