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7日

神賜平安

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。(太七7)

女兒向來安靜、內向,我為她的群體生活感到擔心。神卻開恩,讓我看到祂對她的獨特帶領。女兒是神百花園中的含羞草,自有她的美麗和價值。所以此憂離我而去。然而,藉著一點小事,憂去憂又回。那晚我躺在寂靜中,難以入眠。於是禱告求神將我的憂慮拿去,把祂的平安給我。可不久,思緒又從主身上離開,不知遊走到哪裡。

「神啊,袮說我們祈求,袮就給。我已經祈求了平安,袮怎麼還不給我呢?」對神這樣說後我乾脆不睡,拿了枕邊的聖經來讀。

讀著讀著,意識深層有電光閃過,照明那不安的內在原因:我這個做媽媽的似乎希望女兒廣得歡迎,跟大家都能其樂融融。廣得歡迎不一定不好,可是,如果不顧孩子個性特徵而胡亂期待,很可能是用悅己之私取代了神的獨特設計;這樣自己徒增憂慮不說,對孩子也未必有好處。這一明白我就釋懷了,放下聖經後安然入睡。

通過這個經歷我體會到,當我們向神求平安,神就給;但有時神是將平安直接給我們,有時則是幫助我們做內部清潔,挖出並扔掉我們庸人自擾的根源,從而讓祂所賜的平安可以有空間駐留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