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6日

向著自我死

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(約十二 24)

基督徒長進最大的障礙是放不下自我;為了自我,人甚至情願遠離神,這不符合麥子的品德。麥子發芽、開花、成熟、結子,有的被割下供養人,有的死在地裡,結出新的麥子。麥子在成長的過程中,用力地向土裡生根,開漂亮的花,結飽滿的子粒,它一切的努力不是為了自我,而是為了完成那造它、讓它生長的神的計劃。

人在活著的時候就治死自我,這比麥子的死和肉體的死亡要難得多。然而,只有放棄自我利益的基督徒,才能造就人;相反,有強烈的自我佔據內心的基督徒,他的工作、生活、事奉、教訓不過是考究一己的榮辱得失,不會得人,所以「仍舊是一粒」。神對聖徒的最初也是最嚴的對付都在自我的破碎上,藉貧乏、羞辱、急難等各樣的苦楚,讓他們遠離和輕看自我。蓋恩夫人說:「在愛己的事上失去一切的,就要在無己的裡面得著一切。哦!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,要得著百倍,何等地快樂!」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