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7年3月2日

求主鑑察

神阿,求袮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(詩一三九23至24)

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覺得有一點點沮喪、煩燥或焦慮,但是自己也搞不清楚內心為甚麼翻騰。

人是複雜的,有將人喻為冰山(在水下面的部分比在表面上的多)和洋蔥(一層一層的)。通常,人行為背後的動機可能不止一個,我們愈察驗愈發覺其複雜。那麼,我們該如何明白自己的內心?

再小心讀聖經的話,原來「鑒察人心的」(參耶十七 10,羅八27)只有神自己,祂「知道一切心思意念」(代上廿八9),「曉得人心裡的隱祕」(詩四十四21)!即使連自己都搞不清楚,祂都清楚知道。

要學習安靜下來,祈禱求神鑒察我們的心思和意念。一點點的沮喪可能來自一個驕傲的心,所以忿恨自己不及人;一點點煩燥可能因為缺乏同情心,所以覺得別人麻煩了自己;一點點焦慮可能是忘記了神的應許,所以為明天擔心。當神鑒察光照之後,求神讓我們知道怎樣應付,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